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家扶「希望列車」正式啟動

家扶「希望列車」正式啟動
募集一千個列車座位 幫助受扶助家庭、孩子圓夢
記者李逸偉/報導
不論是每個月固定捐100元、300元金額不等,或是單筆捐款,都能成為花蓮家扶「希望列車」的愛心旅客,花蓮家扶中心為幫助受扶助的家庭、兒童,都能圓自己的夢想,特別以「希望列車」為題,要募集一千個列車的座位,幫助這些家庭、孩子圓夢。
主任陳清輝表示,為了讓這些孩子能夠達成自己的夢想,家扶透過助學、家庭扶助等方式,讓他們可以平安成長、就學,但這需要社會力量共同參與,因此花蓮家扶發起「希望列車.夢想啟動」,以列車座位的募款方式,邀您一起幫孩子圓夢。
花蓮家扶中心成立45週年,推出「希望列車‧夢想啟動」活動,在於尋找長期的捐款人,目前已獲得許多單位和個人捐款將近40萬元,加上近期其他捐款人的迴響,累計「希望列車」已募得約50萬元的扶幼基金。
「希望列車‧夢想啟動」活動,花蓮家扶中心初步期待能募集到20個車廂至少1000名以上的愛心乘客。陳清輝表示,花蓮家扶中心希望愛心車廂的乘客能遍及各縣市,不僅僅是從台灣頭到台灣尾,也能愛心傳遍海內外各角落。
十歲的珮溱從小和阿公阿嬤奶奶住在一起,她的夢想是「要當閩南語歌手」,佩溱說,她很喜歡唱歌,唱歌會讓她的心情好,而江蕙是她的偶像,希望將來可以像她一樣成為歌后。不但會唱閩南語歌,閩南話說得更是標準流利,她說,因為從小阿公阿嬤都跟她用閩南語交談,她很自豪的說,學校閩南語朗讀比賽她是第二名喔!
只有六歲的竹君,她的母親是家庭暴力的被害者,因此她的夢想是要當一名警察,她說,她要保護媽媽、阿公阿嬤和姐姐,還有好人。
  陳清輝說,讓孩子從小立志,能夠更勇敢的朝目標前進,希望大家一起,讓孩子的夢想與未來接軌。

※「希望列車‧夢想啟動」活動
  捐款郵政劃撥:06400301
  戶        名:花蓮家扶中心
  如果民眾要以信用卡扣款,請到花蓮家扶網站:http://www.hlccf.org.tw下載、或是電話:038236005索取「信用卡授權書」、「媒體轉帳付款授權書」。
圖:「希望列車‧夢想啟動」活動,獲得許多單位和個人捐款將近40萬元。  記者李逸偉/攝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