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花蓮中小企業協會跨縣市企業觀摩



花蓮中小企業協會跨縣市企業觀摩
理事長楊文值帶領會員們開啟學習之旅累積知識與經驗
 記者蘇紘慶/花蓮報導
  花蓮中小企業協會昨日28號從桃園啟程前往台中地區,在理事長楊文值與前任理事長吳耀欽的帶領之下,觀摩中小企業的規模運作,參觀了關西金勇DIY休閒農場與參訪了台中纸箱王創意園區等,將創意與休閒農場概念,烙印在中小企業成員們的心中,期許滿載而歸的收獲能啟發企業家更遠見的視野。
  當中小企業協會成員們首次來到台中大坑觀摩獨特的紙箱王休閒園區,展現台灣精神的迷人魅力,發現紙的無限可能。店中陳列品全都是紙做的,許多動物圖像與名建築物都能用紙表現。園區有大片翠綠草坪、水池等怡人景致,草坪上擺放著做成巴黎鐵塔、比薩斜塔等立體紙藝作品,不但美觀、防水、還可以作成七彩夜燈。許多紙藝DIY可以在「紙箱故事館看到」。紙箱王餐廳以紙為布置主題,椅子、吧台、舞台、櫃子也都是紙做的,是一處令人印象深刻、與學習樂趣的指標之地。參觀關西金勇DIY休閒農場時,了解到世界各國30餘種番茄,看到不同形狀與不同顏色,讓人大開眼見,引發聯想,了解到植物的生技技術能夠轉變為無限的可能。
  結束一天緊湊的行程後,平安回到旅館才讓前任理事長吳耀欽放心,累了一天的中小企業協會成員們,明天還得要參觀其它產業,將最新的企業資訊帶回花蓮,任重而道遠的精神令人敬佩。